【童詩欣賞】〈我變小了〉(李紫蓉)

2008101807:04

【水瓶面面如是說】
     這首童詩是面面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贈的《伴我成長 親子禮物書:給3-6歲孩子一份愛的禮物》這本冊子裡讀到的,原收錄在信誼《小袋鼠》幼兒教材中。這首詩將「大、小」的概念鮮明表達,且頗富想像力,令人喜歡!

【童詩欣賞】〈我變小了〉
  文/李紫蓉(我非常喜歡的童詩作家!)
有一天,我夢見我變小了,
爸爸帶我出去玩,
讓我坐在他的口袋裡,
都不用自己走,真好。

有一天,我夢見我變小了,
媽媽給我一支棒棒糖,
我吃了一下午,
都吃不完,真好。

有一天,我夢見我變小了,
姊姊讓我住在她的娃娃家裡,
愛玩多久就玩多久,真好。

有一天,我夢見我變小了,
哥哥和我玩捉迷藏,
他怎麼找都找不到我,真好。

有一天,我夢見我變小了,
醒來的時候,
發現自己和原來一樣大。

爸爸和我一起騎腳踏車,
姊姊和我一起溜滑梯,
哥哥和我一起洗澡,
我覺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