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腸鏡檢查(98.6.26)

2009062707:24

因為解便時常有殘便感,
加上有時候食慾不振,體重緩緩往下掉中,
所以面面聽從醫師的建議,做了大腸鏡檢查。

檢查前三天需低渣飲食,
檢查的前一個晚上和當天早上需各喝下45ml的瀉劑,
雖然我已加了甜甜的冬瓜茶一起服下,
但那瀉劑喝起來味道還是令人作嘔。
瀉劑的威力真是猛烈,
面面瀉到完全沒有便便渣渣,只剩水。
一直跑廁所的感覺還真是有些不舒服呢!

終於到了做大腸鏡檢查的時間。
幫我做大腸鏡檢查的醫師人很好,
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
檢查過程中,不時與我交談,助我放鬆心情,
真是好感謝她。

大腸鏡檢查沒有想像中可怕,
醫生問我會不會痛,我都說還好,
只是會覺得有腫脹的感覺。
可能是生過小孩的緣故,
這種做大腸鏡檢查的不適倒是覺得沒什麼不能忍受的。
不過,三月初時,我做過一次胃鏡檢查,
胃鏡檢查對我來說就真的很難受、很不舒服吶!

大腸鏡檢查結果一切
OK
醫生說沒有腫瘤或任何發炎現象,
腸子目前還滿漂亮的。
聽到醫生這麼說,真是鬆了一口氣,
終於可以放下擔心,實在感恩!
再來就是希望胃的不適可以慢慢解除,
才能有更好的身體狀態來陪伴孩子並迎接明年二月初的復職。
(註:面面吃過好些胃藥,都無法有效解除胃的不適。
醫生說胃病也算是一種身心症,
需要從心理去做調適、放鬆與改變,
希望自己可以通過這一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