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幼稚園畢業相簿(5y9m)(100.6)

2011071304:32

當老師在聯絡簿上告知將會請攝影公司來學校幫孩子拍照、製作畢業相簿時,
我原先的想法是:「有需要花錢拍不似生活照那樣可以展現在幼稚園成長軌跡的寫真相簿嗎?」
我詢問老師是否班上每位家長都想讓孩子拍這樣一本寫真相簿?
老師告訴我:「是的,班上每個孩子都會拍這樣一組寫真照,留下紀念。」
這樣的話,我那時想,如果班上只有幸恩一人沒有參加,
當大家開開心心穿著攝影公司準備的美美的衣服在拍照時,
幸恩一人只能以旁觀者的姿態觀看這一切,也怪可憐,
既然大家都拍了,也就別再堅持我的什麼理念,讓孩子跟著大家一起玩玩吧!

後來,大班課程即將結束前,
幸恩好開心地帶回畢業相簿,
那天她一直守在樓下客廳等我下班回來,
一聽到我將機車停放在騎樓的聲音,便迫不及待地抱著畢業相簿跑向我,想與我分享她拍的照片,
「拍得好美、好自然啊!」我邊看邊發出讚嘆,
孩子的爸甚至對我說:「拍得比妳的婚紗照還好看呢!」

幸恩喜孜孜地與每位家人分享她的畢業相簿,
感覺她因為這次的拍照經驗,對自己更具信心,
最近很喜歡在鏡頭前展現自己的可愛,
還說:「現在拍照是我的最愛!」

畢業相簿裡寫真照的部份。






















畢業相簿裡學校生活照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