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台南慶生(5y)(99.9.18)

2010100505:03

這次來台南前,因為有向孩子預告會在台南幫幸恩慶生,
所以孩子們懷著非常期待、興奮的心情出遊,
一直等著晚上要到台南的新光三越用餐。

原本打算在新光三越找一家飯後可以點蛋糕來吃的餐廳,
後來看到一家名為「煉瓦亭」的店有賣炸豬排,
讓我想起「勝博殿」豬排的美味,
很想嚐嚐這家店的炸豬排是否和「勝博殿」一樣可口,
於是顧不得這家店並沒有蛋糕可點,
還是選擇在此用餐。

幸恩點了一份兒童套餐來吃,
雖是兒童餐,份量可不少。
對我這胃口小的大人來說,也不見得吃得完哩!
幸恩說「勝博殿」的兒童餐比較好吃,
我也覺得「勝博殿」之所以吸引人,還真是有其獨到之處,
至少我在這家店嚐不到如「勝博殿」那般令人驚艷的美味呢!

雖然這家店飯後沒有蛋糕可吃,
我們還是在享用飯後飲料和甜湯前,
為幸恩唱了生日快樂歌,
祝福幸恩五歲生日快樂!

餐後,孩子們最最期待的時刻來了,
開心的跟著爸爸去「湯姆熊」玩。
台南新光三越裡的「湯姆熊」有較多為幼兒設計的遊樂設施,
小小孩在這裡可以玩得很盡興喲!

看孩子過生日這樣快樂,
自己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
時間真是神奇的魔法師,
孩子以飛快的速度在長大,
一下子我的寶貝女兒幸恩已經五歲,
實在很難把現在五歲的幸恩與五年前剛出生的幸恩聯想在一塊呢!
回想當媽媽的這五年,
有些記憶還深深留在心頭,有些記憶則慢慢變得模糊、不真切,甚至遺忘,
能做得就只是把握現下,珍惜與孩子相處的分分秒秒。

幸恩在「煉瓦亭」點的兒童餐。


飯店房間的花瓶裡插著蘭花,蘭花掉了幾朵在地上,媽媽拾起插在幸恩的髮上,幸恩喜歡美美的自己。



這次出遊,幸恩提議要背著自己的書包。這張照片攝於「首相」飯店大廳。


找出幸恩甫出生兩週的照片回味。五年,對一個小小孩來說,是「巨大」的五年,有著太多太多的成長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