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帶著塗鴉本到美術館看展(4y11m)(99.8.29)

2010092305:05

自從看了繪本《小朋友的旅遊日記》後,
幸恩跟媽媽要了一本塗鴉本,
開始在塗鴉本裡畫下生活裡開心的事或特別的事。

今早到高雄市立美術館看展時,
幸恩便帶著這本塗鴉本,
一邊看著展場內的藝術作品,一邊把她感興趣的藝術作品畫在塗鴉本中,
畫完之後,請媽媽幫她在旁邊寫上這件藝術作品的名稱和創作者姓名。

我們今天看得較仔細的展,是在一樓展覽室展出的「多重.並置.解放:
2010西班牙陶藝展」,
幸恩今天在塗鴉本裡畫的藝術作品幾乎都是在這展裡看到的。
其中我挺喜愛藝術家卡門.巴斯耶德取名為「無題」的作品,
這件作品看起來像是一大朵一大朵巨大的、白色純潔的花,
幸恩僅畫了一朵來表達。
另外,藝術家Concha Cilveti有幅作品名字取得很妙、很哲學——「太陽的美好是陰影」(the best of the sun is the shadow)
我很喜歡這說法,笑著對老公說:「我看我把部落格名稱改為『太陽的美好是陰影』這句話好了!」
呵呵!

從美術館回來後,幸恩對媽媽說:「這個美術館不好玩,我比較喜歡其他的美術館。」
幸恩說的其他美術館,指的應該是有互動設計的博物館,
這樣的博物館對學齡前幼兒來說,的確比純美術館來得有意思多了呢!

↓幸恩在「多重.並置.解放:
2010西班牙陶藝展」中,畫下多幅藝術作品在塗鴉本裡。








↓幸恩在「南方的故事
2:變異中的高雄風景」這個展中,看到畫家何文杞名為「愛河」的作品。幸恩用簡單的線條畫出:「愛河裡,有兩個人划著一艘小船。」媽媽很喜歡幸恩這樣簡潔明瞭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