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美術課玩水彩:小綠耳朵掛飛機(2y11m)(97.9.17)

2008092207:12

     這是幸恩第一堂美術課,太陽老師帶小朋友玩調色遊戲:將小藍(藍色)加上小黃(黃色),小綠(綠色)就出現囉!
     幸恩邊玩水彩,還邊和太陽老師聊天。幸恩跟老師說:「我家弟弟小軒很調皮,如果跟小蓉(註:小蓉是晚小軒四天出生的表妹)搶東西,搶不贏,就會用咬的。」有媽媽的陪伴,幸恩放心、開心地與太陽老師互動著。太陽老師有讓人覺得親切、溫暖的人格特質,相信等幸恩跟太陽老師越來越熟稔了,就算媽媽不在教室陪著,也能自在快樂地學習。

↓幸恩玩水彩的神情。太陽老師說幸恩的專注力挺不錯!


↓每個孩子都完成自己的作品「小綠」後,太陽老師請孩子們坐成ㄇ字型,一個個依座位順序站起來與大家分享他們所畫的「小綠」。有的孩子說:「我的小綠在吃麵包。」;有的孩子說:「我的小綠在吃冰淇淋。」;有的孩子說:「我的小綠在忙。」;有的孩子說:「我的小綠在打掃。」輪到幸恩時,幸恩說:「我的小綠在吃魚,小綠耳朵上掛著飛機。」太陽老師吃驚得說:「妳的小綠耳朵上掛著飛機啊?」幸恩說:「因為沒有手了。」太陽老師接著幫幸恩完整說出整個句子:「喔,因為小綠手上拿了好多東西,沒有手了,所以飛機掛在耳朵上,是不是?」幸恩答:「是。」



↓美術課結束前,太陽老師請幸恩當小幫手,發給每一個同學兩顆棉花糖。(很感謝太陽老師給新來的幸恩有多一點嘗試的機會,讓幸恩可以與其他小朋友有多一點點的互動。真的覺得太陽老師很有愛心,臉上也總是掛著甜甜的笑容,幸恩能遇上這樣一位好老師,真是好福氣!幸福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