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光】和孩子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共讀圖畫書(98.11.6)

2009111206:05

一直想來座落於台南市的國立台灣文學館看看,
今終於如願以償,頗為開心!
國立台灣文學館裡有很多吸引我的展覽,
但因為帶著年幼的孩子,
實在無法隨心所欲、依著自己緩慢的節奏細細看展,
於是,我帶著兩個孩子來到文學館裡頭的圖書室閱讀圖畫書。
閱讀圖畫書是孩子的最愛之一,也是我很喜歡陪伴孩子做的事,
親子共同做著喜歡的事,自是愉快、美好!
雖然目前這兒的圖畫書藏書量無法與較大型的圖書館相比,
但書還是已經多得讓我們嫌時間怎麼這麼短,
還有好多好多想看的書吶,可已飢腸轆轆,到了該用中餐的時間了。
意猶未盡地步出圖書室的我,在心裡想著:
「台南離高雄很近,很快地我一定要再帶孩子來這兒享受親子共讀的好時光!」

註:今年十二月初國立台灣文學館裡將設立兒童文學書房,屆時兒童圖書的藏書量一定更為豐富多元,好令人期待!

(
在國立台灣文學館裡,我負責陪孩子們看書,底下照片都是孩子的爸拍攝的。)
↓國立台灣文學館外觀。












↓幸恩
(4y1m)和小軒(2y3m)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外的草地奔跑、拍照。




↓林海音文學特展。







(
↑看到這純文學書屋,勾起我年輕時也是個文藝少女的回憶呢!)





↓這是作家李昂的著名小說《殺夫》翻譯成他國語言。


Informatio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
電話:06-2217201
網址:www.nmtl.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