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到左營自助新村和明德新村走走(100.9.18)

2011092704:09

這天中午前,我們帶孩子到左營的兩個眷村「自助新村」和「明德新村」走走。

從網路資料得知,自助新村的牆壁塗鴉來自於兩位女大學生的創意。
我被這些充滿亮麗色彩的活潑塗鴉給吸引,
可孩子們出遊的興致卻被毫不饒人的炙熱陽光給澆息,
進來自助新村沒多久,幸恩(5y11m)和定軒(4y2m)便耐不住炎熱,哭吵著要離開,
這時候若仍要孩子配合大人的玩興,硬要把孩子留在此,
恐怕我們家兩個孩子驚天動地的哭聲會引來更多的側目。
雖然有些兒遺憾沒能以舒服的節奏欣賞自助新村的繽紛塗鴉,
但在育兒生活裡,
我早已漸漸明白,很多時候、很多事,不是我想要孩子怎麼樣,孩子就會表現出我想要的那個樣子,
我能做的就是當下接納、放空原有的期待、並釋放不愉快的情緒。

離開自助新村後,孩子的爸開車帶我們來到同樣位於左營的明德新村,
明德新村的氛圍與自助新村迥異,
這裡以前是將級軍官的眷舍,
常被稱為「全台最高級的眷村」,
環境優美、綠意盎然,
來到此,會有放鬆、閒適的幸福感。
這裡因為綠蔭多,不似自助新村那樣炎熱,
微風徐徐吹拂臉龐,好舒服!
喜歡運動的定軒,很感興趣地看著綠地上正進行的棒球比賽,
這裡對他來說顯然比自助新村更叫人喜歡!

我很喜歡明德新村這兒的幽靜,
找一天清晨,我要自己來這散步、運動,
享受一個人的慢活時光。

【自助新村】


































玩戳戳樂。




幸恩蓋自助新村的旅遊紀念戳章。




幸恩帶著塗鴉本來畫畫。




定軒拍著他喜歡的事物。照片中的他正在拍地上的玩具小車。




【明德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