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走走】大年初五.高雄原生植物園散步

2007022606:26

     大年初五早晨,我們一家三口又來到原生植物園。我們沿著園區的植物文學步道走走停停。以前我對植物的敏感度幾乎是零,能說出口的植物名稱少之又少;愛上攝影後的我,開始喜歡留意身邊的一草一木,好盼望能以細膩的心靈之眼,多認識一些花草樹木,讓自然之美進入自己的世界。

     這條沿著曹公圳鋪成的植物文學步道,其實不算長,但對小小孩幸恩來說,過程即目的,她不知道也不在乎步道的盡頭就是兒童遊樂場,一路上總有吸引其目光、引發其好奇心的好玩事。一會兒學著爸爸用吸管吸優酪乳;一會兒想要坐在木椅上體驗一下;一會兒想要爬高高,從不同的高度看世界;一會兒看到騎著單車的大姐姐,又想迎上前去追逐。好不容易來到了兒童遊樂場,看到了喜歡的滑梯,這孩子用自己的方式玩著,不愛大人出主意。她喜歡沿著滑梯爬上去一點點,再往下滑;或者就只是坐在滑梯上開心地搖頭擺腦,對著坐在不遠處長凳上的媽媽打招呼、做表情。沒一會兒工夫,天開始飄起雨來,其他家的孩子們紛紛隨著爸爸媽媽回家躲雨去。只有咱家這貪玩的小朋友還賴著不肯走,爸爸想抱她,她不高興地甩著手,我們只好走一段距離,佯裝要離開,不料這小孩竟完全不理會,仍自顧自地玩耍著。最後還是爸爸告訴她:「我們到7-11買茶葉蛋去!」,她才點點頭,敞開雙手讓爸爸抱抱。這下你就知道,蛋對這孩子來說,有多大的吸引力!不過她只吃蛋白,蛋黃一口也不愛吃。 
     今年年假一放就是九天,真好!每天可以以舒緩的步調、閒適的心情過生活,舒服極了!而且今年有小幸恩的加入,更是開心。猶記得去年過年,幸恩才四個月大,那時老公也正為他的博士論文忙得焦頭爛額,印象中除了帶幸恩到佛光山及大遠百外,就什麼地方也沒去了。今年可就大大不相同,幸恩這幾天每天同我們大人四處遊玩,我也托幸恩的福,以前不愛出門的我,現在因為有女兒幸恩的陪伴,也變得愛出門了。對我來說,每趟出門都是幸福記憶的累積,令人愉悅、令人珍惜。
 

    喜歡原生植物園的綠意盎然,靜謐又充滿生機。


    這是水瓶面面這次來原生植物園認識的新植物之一:「草海桐」。



    幸恩執意要坐在這木椅上體驗一下。幸恩手上拿的是爸爸喝完的優酪乳,她很喜歡學大人吸食飲料。


   
原生植物園裡的生態池與海岸林區。


    幸恩也許是怕水的緣故,不願意靠近植物園裡的生態池,直拉著媽媽要離開,看我們沒有離開的意思,急得哭了出來。



    「嘿,大家早安!我是小小晨跑者。」


    幸恩玩滑梯。


    大年初五早晨的高雄,晴空麗日不見了,有些陰雨,拍不出美麗的藍天。


    原生植物園貼心地提供狗主人「狗便清潔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