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韓國童書創作家崔璹僖的繪本——《天地人》與《沒關係》

2010012906:03

【繪本《天地人》簡介】
作者崔璹僖用「日」、「月」、「星」、「雲」、「天」……這些字代表我們是天之子、地之子,
喜歡天空上的太陽、月亮、星星和雲,
喜歡大地上的山、水、樹和花,
天地之子愛爸媽,更愛自己,
期許自己有像天一樣高的夢想,像地一樣寬廣的心。
作者崔璹僖希望小朋友都能以愉快、感恩的心來看待自己周遭的世界,還要好好珍惜自己,
所以寫下這本書。

面面和女兒
幸恩(4y4m)分喜歡這本書。
面面喜歡的是這本書傳達著「以愉快、感恩的心來看待周遭世界,並且好好珍惜自己」的想法;
而現在很喜歡寫字、認字的幸恩喜歡的是這本書裡教了好些個中文字,
這部份讓她非常歡喜也非常感興趣。

↓「我喜歡花,喜歡甜美迷人的花。一看見花就露出笑容,非常開心。我真的好喜歡花。」



↓「我有像天一樣高的夢想,我有像地一樣寬廣的心。我是面帶微笑的天空小孩,我是搖晃學步的大地小孩。我喜歡自己,真的好喜歡。」


【繪本《沒關係》簡介】
螞蟻長得這麼小,蛇沒有腳,鴕鳥不會飛,刺蝟一身刺。
沒關係!
牠們就像你和我,都擁有自己的長處。
作者崔璹僖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也想告訴大家每個孩子都是世界上最珍貴的資產,
所以寫下這本書。

這本書結尾處,小女孩露齒笑的畫面實在太可愛、太討人喜歡了!
孩子的笑的確是世界上最美、最珍貴的事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