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肯定自我內在價值——讀《土撥鼠的禮物》

2008121007:28

   


原著/Badger's Bring Something Party
文/海文.歐瑞
圖/蘇珊.巴蕾
譯/黃郇媖
出版/和英;2002年1月初版
適讀年齡/三歲以上

    
這是一本教孩子也教大人肯定自我內在價值的繪本,值得推薦!
     故事內容是這樣的:獾舉行一個餐會,動物們紛紛攜帶禮物到訪,松鼠帶了蛋糕、貓頭鷹帶了彩帶、老鼠帶了帽子、蝙蝠帶了手風琴……大家都打扮得很漂亮,也帶來精心準備的東西,但土撥鼠什麼也沒帶,只帶著全身泥濘、沒洗澡、不整潔也沒打扮的自己。土撥鼠覺得好尷尬,他的心情壞透了,恨不得馬上鑽回地洞裡。獾注意到在餐會上鬱鬱寡歡的土撥鼠,悄悄的走過來,對土撥鼠說:「嘿,小伙子,沒錯,是我告訴你,只要你來就好了。但是我可不要那個縮在角落、愁眉苦臉、悶悶不樂的你來呀!我要平常的你,就是那個有趣的你呀!」土撥鼠恍然大悟,開心地說:「那有什麼問題。那個有趣的我早就被我帶來了。你看,他就在這裡。」土撥鼠開始帶著大家跳他新發明的舞步,並且帶來有趣的餘興表演,大家都覺得土撥鼠好棒、好厲害,不停的鼓掌,又笑又叫的說:「還要!還要!」。土撥鼠在信心十足的展現自己的才藝後,重新肯定了自我的價值。原來他帶了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來,那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