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2012050204:23

作者/佛羅倫絲.辛
翻譯/賴佩霞
出版/方智;20103月初版

【水瓶面面如是說】
又是一本闡述「正向思考,力量無窮!」的好書。

【書摘】
想要成功地玩這場人生遊戲,必須訓練自己的想像力。一個受過想像力訓練、只想像美好事物的人,他的每一個「正當的內心渴望」——健康、財富、愛、友誼、完美的自我表現、最高理想——都會在生活中實現。

耶穌基督說:「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當人們對自己個人的事情涉入太深,就會產生懷疑與畏懼。
而朋友或「治療師」之所以能夠清楚地看到成功、健康或富足,而且從不動搖,正是因為他們沒有跟這個情境貼得太近。
要將這樣的道理「展現」給別人看,比用在自己身上容易多了。所以當你搖擺不定時,千萬不要遲疑,一定要尋求協助。
一位對生命有敏銳觀察的人曾經說過:「一個人只要有人看到他的成功,他就不會失敗。」這就是願景的力量。許多偉人都將自己的成就歸功於妻子、姊妹或朋友,因為這些人「相信他」,幫助他堅守著完美的願景,不受動搖。

我的學生常問我:「我如何擺脫恐懼?
我會回答:「迎向你所害怕的事物。
獅子是因為你的恐懼才變得如此兇猛。走向獅子,牠就會消失;一旦逃跑,牠就會緊追不捨。

也許你畏懼的是疾病或病菌,那就該大膽地待在充滿細菌的環境中,不為所動。這麼一來,就能免疫。
人只有在振動頻率與細菌一樣時,才會受到感染,而恐懼就是會把人拉低到跟病菌一樣的層次。當然,那些藉由細菌感染的疾病是世俗意識所造成的結果,因為所有念頭都會成為現實。細菌並不存在超意識或神聖意識裡,所以,它們是「無謂想像」下的產物。

有時候,人會因為多年前曾對某人不夠友善,而心懷愧疚。
如果當時所犯的錯,如今無法彌補,可以透過當下對其他人行善而得到化解。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過去大家總認為,一個母親若不操心自己的孩子,就不是個好母親。現在我們知道,孩子生命裡所發生的許多病痛與意外,都跟母親的恐懼有關。
母親的恐懼讓孩子生病或發生意外的畫面變得鮮明、生動,這些畫面如果持續存在,有朝一日就會變成具體的事實。
快樂的母親可以由衷地說她把孩子交到神的手中,她知道這麼一來,孩子就會受到聖靈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