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姥姥的靈悟天書》

2012040304:36



作者/源淼
出版/方智;201110月初版

【水瓶面面如是說】
最近新時代思想強烈吸引著我,書一本接一本地看著哪!

【書摘】
現在請問問自己:你的口喜歡唱誦嗎?你喜歡讓身體隨著自己的唱誦自然而然地舞動嗎?建議你不妨暫時拋開書本、電腦和手機,選一首自己喜歡、具有靈性能量的歌、或是佛號、聖詩,不講究技巧地吟唱,並讓身體放鬆,隨意地舞動,不要害羞,不要覺得奇怪,女人不歌不舞才奇怪!如果你有「師父」,如佛祖、菩薩,或基督、聖母,就將你的唱誦和靈舞獻給祂們,也獻給你自己的生活。
你要熟悉這個方法,從抗拒、陌生到喜歡,慢慢讓它成為你靈修的一部分,非常美麗舒暢的一部分。在這個過程中,脈結會自然開放、柔軟,讓浮躁、緊張和壓力漸漸無法附著,心就會開始變得空靈、輕盈了;而一旦心長出翅膀,身體和氣脈一定會跟著。
任何大道理和心理學方法都無法使人心空靈,只有自己實際練習才能產生效果。這種練習和年齡、身分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你要堅持下去,不要懶惰,不要灰心,因為你必須擁有私家能量保險箱。

你要從憂鬱中走出來。
你要從身心疲憊中恢復過來。
你要從杞人憂天的造作中回到你當下的每一個呼吸。
你要舒服自在、輕安喜樂。
你要身忙心不忙,事情是事情,心情是心情。
你要對付自己煩惱的辦法。
你花了許多時間在「如是我聞」上面,現在要「如是我證」了。
你在必要時不要拿自己當人看,許多痛苦都是因為太把自己當人,於是有了人的局限、人的患得患失和恩恩怨怨。不把自己當人,而當神的時候,誰也奈何不了你!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用物質或金錢幫助他人,可以不留姓名、不計名利更好,因為捐錢或捐物資時,捐的是真心、是愛、是關懷、是祝福,而不是臉孔和名字。

煩惱的原因大多來自過去的「印痕」,以及對未來的期盼和擔憂,很少來自當下。當下的你在呼吸、在讀書、在吃飯、在走路,而裡面那個心猿意馬卻是東拉西扯、糾纏不休。它殺掉了每個「當下」的不同、每個「當下」的新鮮,不停地施展侵略的暴行。大家都知道殺生不好,但最狡猾頑固的殺手,其實是放任習慣性思考模式殺掉每一個當下,殺掉當下獨一無二的真實。
你已經不知不覺地愛上了「煩惱」,每天不談論、不想、不提醒自己,就會像失業、失戀般難受,因此你的眼睛和心經常跟「殺手」對焦,愈對愈混亂;你習慣於恐懼不安,已經不知道如何專注於當下的每一刻寧靜;你忘記了自己曾經趣味盎然、輕鬆活潑地生活過……

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個外在的世界是你內在的投射,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親愛的你自己。
你不可能不可能經由一個不愉快的旅程,而達到喜悅的終點。
所以喜悅地和自己在一起,勇敢地負起全部的責任。
沒有人是受害者,因為外面的世界沒有別人。
(本書所附CD裡《遇見未知的自己》此首歌的歌詞)

很多人喜歡睡覺,但你真的會睡覺、懂得睡覺嗎?把「睡覺」這兩個字拆開來看,就是:眼睛垂下來,去「覺」察、「覺」悟。這個「覺」被唸成「叫」了。
夢體(星光體)沒有我執。很多時候人們睡覺,是星光體想要自由一下,靈魂想要到處走走。身體鬆弛下來、不再咄咄逼人地看著門,夢體(星光體)就溜出去玩了。玩回來之後告訴你一些事,你還以為自己做了亂七八糟的夢呢!你經常無視內上師,久而久之,他就不跟你說話了。

有個人天天向上天祈求¡
G「我渴望平靜。」上天終於回了信:「先把『我』拿掉,再把『渴望』也去除,剩下的就是『平靜』。」

其實老天根本不在意人們的感恩,感恩只能使自己受益。真純的感恩可以感動萬物,讓自己處於正面吉祥的能量中。

要經常吟誦,一張口就是「觀世音菩薩」,一張口就是「嗡嘛呢叭彌吽」,一張口就是經常地說感恩、謝謝、我愛你、多保重。

人總有些個人需要——我說的是「需要」,而不是「想要」,「想要」是欲望。這個「需要」一定是以「願」為基礎。你為什麼需要?為什麼想要?你那個願到底是什麼?你說:「我想要成名,我羨慕那個人的富貴。」這些都不是「願」。或者你會說:「我想出人頭地,想光宗耀祖,想讓我的孩子擁有一片可以乘涼的大樹蔭。」這些也不叫「願」,都不會被「認出來」。祂們的境界裡沒有這一類的願,所以吸引不了祂們。
那祂們會受什麼吸引?會受「大愛」吸引,大愛裡面有願:「我想幫助更多的人。我想自覺,然後覺他。我想先療癒自己的情感創傷,然後成為藥師佛的甘露,再去療癒別人。」這個大的吸引力,是「沛然莫之能禦」的。
宇宙的最高法則是什麼?最高秩序是什麼?是大愛,是慈悲。如果你把人世的具體三度空間需求——例如今天想要兩百萬,明天想要六百萬——建立在這樣一個願上面時,就能驚天地、泣鬼神,誰都阻擋不了你!
所以,要善用吸引力法則,包括要結交善知識,也就是精神品質相對單純清靜的人,會在無形中發揮祝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