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Lover】說說最近的閱讀取向

2010110804:59

曾經一度熱衷於親職教養書的閱讀,
希望從別人的教養經驗中得到一些育兒的方法與能量。
現在,我還是持續關心著親職書的出版訊息,
只是,能打動我心的親職書似乎變少了。
我覺察到要當個好母親,其實要回歸自我身心的安頓,
若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讓身體健健康康、心靈常保愉悅平靜,
自然就會產生源源不絕的正向信念與能量,
且就算不仰賴書本或專家的建議,
也自會找到合宜的態度與方法來面對育兒事。
而母親自身具有的寧靜喜樂的特質,也將會在潛移默化中傳遞給孩子,
這便是身為母親的可以帶給孩子最美好的生命禮物了!

有了這番領悟後,
我的閱讀取向有了一些轉變,
將注意力放在可以提升我心靈寧靜與富足感的書籍上。
這類書必須靜下心來緩緩閱讀、細細領受,
然後最重要的是帶進生活中去實踐、去行動。
我在「修心」上的進步也許是相當緩慢的,
但我堅信自己正走在正確美好的人生方向上。

而一直以來對繪本皆有著一定程度關注的我,
仍然在繪本花園裡聞花香、品嚐幸福。
之前有一段時日,我很成功的節制在繪本上的開銷,
然這兩個月我又開始隨心所欲的買起繪本,
版圖甚至從中文繪本擴展到英文繪本。
我這繪本的癮很大,錢花得頗兇,
我想在經濟能力許可範圍內,我還是會忍不住無可救藥的持續買繪本、讀繪本、和孩子分享繪本。
繪本花園是我忙碌生活的一方休憩站,
徜徉其中,我感受到無盡的豐富、創意與美麗,
有繪本相伴的歲月,頂幸福!
(寫於9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