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著一朵小花

2006071413:14



親愛的女兒,送妳一首媽媽今天讀來的詩,這首詩道盡媽媽對妳深深的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握著一朵小花         米雅(兒童文學作家.詩人)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

 那一天

 我把手掌心遞到你面前

 五個月大的你想都沒想

 就精準的把小手放了上來

 世界突然旋轉起來了

 而我

 握著一朵小花

 在世界的中心滿足的笑了

 笑了好久好久

 久到夠我發完一個誓

 心肝呀

 雖然你連爬都還不會

 讓我就這樣牽著你

 我發誓

 盡可能

 站在你身邊久一點

 盡可能

 鼓著餵哺你的胸膛擋些風和雨

 如果

 我站得不夠久

 我還是發誓

 我會在遠處

 每天提醒你

 你永遠是我手心裡的

 小花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