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兒子】腸胃炎合併脫水 住院治療三天(98.2.6~98.2.9)(3y4m&1y6m)

2009020922:51

98.2.9
幸恩從上週三凌晨五點開始嘔吐不止,

一進食就吐,

完全無法吸收任何食物的營養,

且精神狀況越來越不佳,

上週五更是一直不正常地昏睡,

外公見狀建議趕緊掛急診。

小軒也和姊姊一樣有類似的症狀,

只是他的精神狀況都還算不錯,

不過外公說既然要帶去看診,

就兩個一起去吧!

結果醫生一聽病情,
便說是腸胃炎合併脫水,
即刻建議住院治療三天,
小軒也不例外。
而我也在孩子住院的第二天,
因為胃不舒服,
又正逢週六下午門診停診,
所以也在同一間醫院掛了急診,
醫生幫我照了X光,
說我宿便太多,
頂到胃,
才導致胃的不適,
建議我通腸。
豈料通腸後嚴重腹瀉到脫水,
還一度高燒到39.9度,
我的媽啊!
這次的病毒真是太可怕了,
心有餘悸啊!

要叫活蹦亂跳的孩子住院三天真是挺辛苦的事,
幸恩老是哭著説:「我要回家!媽媽帶我回家!」
小軒則是晚上比較折騰人,
一定要媽媽睡在他旁邊才行,
可孩子們睡的是兒童病床,
大人來睡實在太小,
腳都無法伸直,
頗為難受。
還好今天終於出院,回到溫暖可愛的家,
今天一定要好好睡飽飽!

小軒身體恢復得比較好,
幸恩沒吐了,
但這兩三天仍處於腹瀉狀態,
令人掛心!
希望幸恩可以趕快好起來,
等這場病過了,
我們一家人一定要好好鍛鍊、改造一下身體才行,
孩子的爸說就把今年訂為「身體健康年」,
要多運動、改變體質,
不然常常這樣感冒生病實在好辛苦、好不舒服吶!
我自己也要多保重,
不然以我目前的身體狀態,
恐怕到五十歲時會很慘吧!
不得不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