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的幸福】逛書店.聞書香

2007062211:40

2007618
     有一個月的時間沒能上書店聞聞書的氣息了,心裡好生想念!雖然這段時日,我仍透過網路書店買了幾本令我歡喜的書,但逛實體書店是我長久以來的喜好與習慣,在實體書店真實與書親近的幸福經驗,是再怎樣便捷的網路書局也無法提供的。一直盼望於生產前,能再帶寶貝女兒幸恩一塊兒到書店嗅嗅滿室滿屋的書味,趁著端午節連假,老公有空載我們一程,我得以完成此小小心願,心中自是滿懷喜悅。
     其實,帶著不到兩歲的孩子逛書店,我是不太可能有機會隨心所欲瀏覽群書的,大半時間我和幸恩都窩在童書區,還好童書世界這些年來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十分精采,在此區待上一兩個鐘頭,是不會生膩的。只不過對我這不久即將臨盆的大肚媽媽來說,要全程看顧好活潑好奇的小小孩,還是有些些辛苦呢!無論如何,總的來說,這趟半個早上的書店之旅,仍為我帶來了一整日的好心情。
     以下就讓水瓶面面與大家分享今天我和幸恩從書店帶回的戰利品吧! ^_* 
 

    欣喜遇見《打開詩的翅膀—台灣當代經典童詩》這本書。與其說我是為孩子買下此書,倒不如更真切地說,是為喜歡讀童詩的自己而買的。

    這本《小手創意畫冊》上頭寫著適合兩歲以上的小朋友使用,但對於還差三個月就滿兩周歲的幸恩來講,這本畫冊還是有些難度的,只好先暫時擺在書架上,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給幸恩作畫囉!

    這是買《小手創意畫冊》附贈的小盒蠟筆。之前我曾幫幸恩訂了一年份的《小太陽》雜誌,就像訂閱《巧連智》會送巧虎玩偶一樣,訂閱《小太陽》也會送一隻如這蠟筆盒上印製的小豆豆玩偶,幸恩一看到蠟筆盒上有小豆豆,馬上露出微笑,抱起書本不放。

    《小手創意畫冊》的其中三張內頁。
(熊媽媽最喜歡穿有圖案的衣服了,幫她畫上點點、條紋、小花…什麼圖案都可以。)

(毛毛蟲想有漂亮的顏色,請你幫他畫出來。)


(小熊用泡沫幫車子洗好澡囉,現在請你用藍色的筆把泡沫擦乾淨。)

    選購了三款精美的明信片,想為遠方的朋友捎去我的祝福與謝意。第一款明信片是幸恩選的喔!小女孩抱著大狗狗的畫面,溫暖極了!


    在書店拿了《偷書賊》和《失物之書》的試閱本。出版社免費提供試閱本給讀者先行閱讀,是很不錯的行銷方式呢!如果書的內容好,讀過試閱本,自然有興趣再買完整版來讀,這對刺激書的買氣應該很有幫助的。

  

P.S. 愛畫畫的幸恩(1y8m)在書店看到一盒彩色筆,要媽媽幫她打開,我跟她說:「這不是我們的彩色筆,不能拆開唷!」沒想到眼前這位小小孩竟語出驚人地說:「結帳!」。看來幸恩應已進入所謂的語言爆發期,從大人口中聽來的詞彙,她習得的速度頗快,也越來越知道如何將這些詞彙放在適當的情境中運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