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別讓鴿子太晚睡!》

2007110107:19

文/莫.威樂

圖/莫.威樂

譯/許耀雲

出版/小天下,2007129

     到了就寢時間,鴿子還不想乖乖上床,和你套交情、攀關係,想了一大堆理由、說了一大堆藉口,最後連擴音器、兔寶寶都出爐了,就是為了說服你讓他晚點睡。面對這麼一隻可愛逗趣的鴿子,你可經得起他俏皮的耍賴?

     來看看這隻寶貝鴿子怎麼拖延睡覺時間、怎麼跟你求情的:

     「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研究顯示,鴿子幾乎是不需要睡覺的!」

      「現在是美國的中午呢!」

     「那我明天晚上會早點兒睡!」

     「嘿,嘿!喝,喝!這兒的鴿子就是不肯動!」

     「求求你!」

     「我的兔寶寶也想晚一點睡!」

     「你不能對兔寶寶說『不可以』,是吧?」
    


    

     明明就在打哈欠了,還是捨不得睡,硬說「我只是在伸懶腰而已」。
    
    

     哈哈,我那兩歲的女兒幸恩,雖然還沒像這隻鴿子那麼會求情、耍賴,但如果到了上床時間,她還未萌生睡意、或手上正有令她感興趣的玩意兒,她也會說:「不要睡覺!恩要一直玩一直玩!」而媽媽我偶爾會妥協一下下,給她最多半個小時的時間玩,不過大半的情況是先來個下手為強,把燈全給熄了,並遞上奶嘴給她。吃到了嘴嘴,幸恩就會想去找毯子來抱抱,然後自各兒跑到大床躺好,說要喝ㄋㄚㄋㄚˋ(即牛奶)!睡前她會要媽媽說她一整天裡做了哪些好事,並要媽媽唱歌給她聽。好事說了、歌也唱了,媽媽累了、要睡睡了,她睡意也漸濃,只要聽到她一直在跺腳的聲音,大概就是快睡著啦!以上是我家幸恩的睡前儀式!您家的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