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語錄】有一天,你也會成為一顆成熟甜美的紅草莓(劉繼榮)

2011030904:55

「又要考試了,
睡前,我聽見兒子在歎息。
他輕輕問:
『媽媽,班裡許多同學聽寫都是滿分,得到老師表揚,我為什麼不能像他們一樣?』
我認真想了想,才回答:
『還記得上次去草莓園嗎?果園的爺爺說,雖然一樣躺在陽光懷裡,但有的果實先熟,有的後熟,還有些正午時分粉紅,日落時才變深紅……』
兒子搶著說:
『爺爺還說,只要不急著摘,每顆都能長到又紅又甜。』
我點點頭:
『你也是一顆草莓,慢慢長吧,有一天,你也會成為一顆成熟甜美的紅草莓。』
月光下,兒子臉上洋溢著滿滿的笑:
『媽媽,我要是可以長成會魔法的草莓,能讓媽媽一直有吃不完的甜草莓,那該有多好啊。』
我輕輕吻了吻他的臉頰:
『那需要更長的時間,不過只要你努力學習,將來會讓媽媽有吃不完的甜草莓。』
兒子心滿意足地闔上眼睛,
嘴裡喃喃自語著,
慢慢進入他可愛的夢中。」
——劉繼榮,《兩個中等生》,p. 19-20

【水瓶面面如是說】
《兩個中等生》是大陸作家劉繼榮在出版了《家有中等生》、《我只丟掉老虎》後,最近甫上市的熱騰騰新書。這本書令我驚喜,是劉繼榮的三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中有劉繼榮以母親角度寫的文字,也有劉繼榮的兒子以孩子角度寫的文字。這些親子故事讀來很溫暖,也帶著一些教育上的想法,很值得一讀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