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聽聽孩子的心聲》

2007111123:10

文/葉祥明

圖/葉祥明

譯/葉姿吟

出版/巨河文化;20058月初版

【書摘】

1.      當您(媽媽)和爸爸相處愉快時,

      我心裡會覺得好舒服。

      知道「我是你們全心相愛的結晶」,

      是我生命中所得知的最棒的一件事。

2.      媽媽,您知道您跟爸爸有什麼感受

我也會同樣感受到嗎?

我是個很敏感的孩子,

所以當你們倆生氣或擔憂時,

我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於是我就會在你們面前哭鬧、做鬼臉

或大驚小怪。

我的種種表現反映了您跟爸爸的狀態。

3.      媽媽,您可能一直都在想:

「希望我的孩子永遠是我的小寶貝。」

但事實上,我正在快速地長大呢!

終有一天,我會離您而去,走自己的路,

但請您千萬不要覺得寂寞,

反而要以我為榮。

媽媽,您一定要這樣想喔!

4.      我離去的那天或許會比您想像的還快到來。

真的,我的童年時光並不多,

它真的是稍縱即逝啊!

5.      您知道我做孩子的這些時光

是我獻給您跟爸爸的禮物嗎?

在這些日子裡,您的笑,您的哭,

您每次的擔憂與驚訝,

都是您的一種學習,

每個片刻,

對我跟您的成長都彌足珍貴。

所以,請您要全心關注我,

陪我一起成長。

別將這無價的時光,

浪費在其他事情上。

6.      我的媽媽很愛我!

我知道「媽媽愛我」的這件事

給了我很多成長的力量,

讓我的特質在未來得以無限發揮。

愛真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能量。

7.      只要我想到在我身為孩子時

所獲得的珍愛,

我就不會刻意去傷害自己或他人。

這是我謝謝媽媽的方式,

也是我對那些激勵我成長,

以及滋養我的人,表達謝意的方法;

同時也是我向全天下的媽媽

表達謝意的方法。

8.      媽媽,請您緊緊地抱著我!

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學習愛。

我要愛我自己、我的家人,以及周遭的人;

我要愛我的工作,以及放眼所及的每件事。

9.      媽媽,爸爸,謝謝你們傾聽我內心深處的信息、

讀很多故事給我聽、帶我到公園玩、還有跟我一起玩!

在我能自己好好地站在人生舞台上的那天以前,

請你們要好好地看顧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