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覺醒的力量:新世紀媽咪心靈與育兒筆記》

2010082605:15

 

作者/李箐茵
出版/世茂;20107月初版

水瓶面面如是說】
這本書的封面,作者李箐茵(晶晶)這樣寫著:
你如何看待自己,
人生也將如實呈現!
我兒以重度早產兒的姿態誕生,
面對一張張病危通知與外在世界絕對的宣判,
我決定選擇以正向信念與積極態度面對,
如今阿寬非但不是當年被宣判的那個負面狀態,
他甚至聰穎過人、身心健康,這一切都源自於——內在的覺醒。
無論目前你的人生是何面貌,我的經歷絕對值得讓你借鏡。
這段話或可提供尚未閱讀此書的您了解此書想要傳遞的想法與信念。

除了在晶晶的這本書外,面面在 許添盛 醫師的書和
CD中,
也不斷得到這樣的訊息:「信念創造實相。
負面的信念,創造負面的經驗與實相;
正面的信念,創造正面的經驗與實相。
所有你所經驗到的,其實都是出自你的「心念」,
所以問題的根本解決之道要從改變自己的心念、信念做起。
面面因這幾年身體不斷出現一些症狀,
引領我去思考究竟我的心靈出現了什麼樣的問題,
導致我的身體狀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面面感覺自己目前仍在一團迷霧中,不知如何行進。
負面信念與思維非一日造成,故心靈改革也非一朝一夕即可建功,
我得多點耐性與信心,
相信我是受到祝福的,一切都會往更美好的方向走去。

【書摘】
曾經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反覆不停地問自己是誰?今後決定選擇當一個什麼樣的母親?那答覆終於油然而生,清晰而又明確。「我是一個無條件愛、正向思考、摯愛孩子,喜悅、智慧、自信、勇氣、美麗、幽默、友善又樂觀的母親。」來自內在的聲音讓我更加確知,同時也向宇宙做出了聲明:「我是一個重視心靈成長、珍愛自己與服務孩子的新世紀媽咪。」我一次又一次地將自己依心選擇的決定,在心中傳達出去……

想起《荷光者》書中所說:「當我們決定自己是誰與選擇經驗什麼的時候,每樣與它不像的事物,就會來到空間中讓我們看到、聽到或感受到。那是因為只有在看似『不是』的空間內,我們才能體驗『是』。」
若沒有相反的事物,就無法深刻體會什麼才是自己所選擇、所決定的,我們因此才能預期與它們相反的狀況。是的,它們將是最大的禮物!

思想就是能量!人的每一個想法,都會在某一種層面上產生重大的作用力和影響力,當思維被重複建構及累積
(能量)到一定程度後,便會形成實相,成為我們的經驗。

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主人。每一個孩子出生的時候都具有「獨特」的潛力與可能性,孩子都十分聰慧。他們需要有被尊重個體成長的機會、和諧與適當的氛圍。我們能以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態度對待孩子。

「新世紀媽咪」的內涵是:重視靈性成長、珍愛自己、正向思考,摯愛孩子以及服務孩子。
新世紀媽咪並非單指一位母親的特質,父親、師長及保母等所有與孩子接觸的人們,全都能具備這樣的精神品質。

【延伸連結】
新世紀媽咪李箐茵(晶晶)的部落格: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