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心】小詩欣賞—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2007022721:00


【水瓶面面如是說】

今天讀到一首美好的詩,詩裡訴說著媽媽對子女無盡的愛與關心,讀來溫暖而動人。在此與大家分享這首小詩,為人父母的你,或許也會喜歡。

【詩】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文/米雅

有一天

你長大了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大野狼也許比想像中的可怕

巨人也可能比想像中的猙獰

孩子請相信

為了保護你

我跟上帝求了千千萬萬次

要我當肥胖的仙女

要我當騎掃把的巫婆

都沒關係

只要能擁有保護你的魔法

要我當什麼都可以

可是

人生的學校裡

卻有許多必修學分

不准仙女與巫婆旁聽

孩子啊還是請相信

為了保護你

我繼續跟上帝祈求

當你走投無路  摸不到方向的時候

至少給你可以緊握雙手共喜共憂的同伴

或者

給你跳離艱難之山的勇氣

以我終日終年的祈禱為堅強的翅膀

以我終日終年的祈禱為柔軟的襯墊

米雅的另一首小詩,請看︰握著一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