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間的問與答】學習電影《蝴蝶》中老爺爺與小女孩的對答

2008060823:53

     電影《蝴蝶》中,老爺爺與小女孩有這樣一段對答:

     「為什麼雞會下蛋?」

     「為了讓蛋都變成小雞。」

     「為什麼太陽會消失?」

     「為了裝飾地球的另一邊。」

     「為什麼木頭會在火裡燃燒?」

     「是為了讓我們像裹毛毯一樣溫暖。」

     「為什麼我們的心會『滴答』?」

     「因為雨會發出『淅瀝』聲。」

     「為什麼天使會有翅膀?」

     「為了讓我們相信有聖誕老人。」

     自從女兒幸恩開始會一句又一句追問著「為什麼?」之後,她各式各樣的提問,有時真令我這做媽的難以招架、不知該如何回答呢!孩子的問題讓我得以重新思考一些早就被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對於孩子的提問,有些時候我想正經地回答她,給予她正確的觀念與知識;有些時候但願我能有電影《蝴蝶》中老爺爺的詩心,豐富孩子的創造與想像
 

【延伸閱讀】【女兒幸恩成長史】問個不停的小女孩(2y 3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