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中秋節一大早(5y&3y2m)(99.9.22)

2010092805:01

中秋節的早上,
媽媽和平日一樣,想趁孩子起床之前,
到公園快走,運動一下。
結果兩個孩子真是越來越早起,
定軒不到六點就起來找媽媽,
哭鬧聲把姊姊幸恩也給喚醒。
因著兩個孩子的早起,
媽媽的晨間獨處時光被迫草草結束,
當下有些小小的失落,
不過,旋即轉念:
「既然孩子醒了,那就一起去公園走走吧!」

幸恩帶著她的塗鴉本想去公園寫生,
定軒則帶著放大鏡出門。
到了公園的圓形廣場,
有一群上了年紀的長輩正在練氣功,
孩子們好奇的看著。
後來有一對阿公阿嬤練完氣功後,走過來和幸恩、定軒說話。
其中阿公很喜歡定軒,
徵求定軒的同意後,將定軒抱起,
還問幸恩姊姊:「阿公把弟弟帶回家一天,好不好?」
這位阿公抱著定軒,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說:「有小孩可抱,真好!」
小小孩真的是這世界上快樂的泉源呢!

幸恩在圓形廣場寫生完,
我們到公園的兒童遊戲區小玩了一下,
就騎車去吃早餐囉!

每天我總是五點多就起床,
希望在孩子醒來之前,能擁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
不過說也奇妙,
我越是期待能在清晨多擁有一些獨處的時間,孩子便越是早起。
如果是平日要上班,
我得一邊安撫孩子分離焦慮的情緒,一邊承受時間的壓力,趕著出門,
心情上實在很難放鬆。
還好今天中秋節放假,
我可以放下趕上班的焦慮,悠然、舒緩的陪伴孩子,
這也是種美好的幸福哩。 

定軒在公園的圓形廣場看到自己長長的影子,覺得好有趣,開心的擺出俏皮的姿態給媽媽拍照。






幸恩在圓形廣場安靜、專注的寫生。(兩個孩子兩個樣,幸恩偏愛靜態的活動,定軒則喜歡跑跑跳跳。)




在公園的兒童遊戲區看到這設施,兩個孩子都踩上去玩了好一會兒。後來我才發現這設施上有註明145公分以下的小朋友不宜玩此設施,怕有危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