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書】作者序

2013072607:00

與親愛的朋友們分享我在《面面媽媽碎碎念》一書中寫的作者序喔!^_^

【作者序】相信每個孩子都會活出美好的自己    

     三年多前,出版社編輯就邀我寫一本親職書,那時我的育嬰假正進入尾聲,復職教書後的生活忙碌,白天要工作,晚上要帶小孩,書稿書寫的進度非常非常緩慢,甚至常常處於停擺狀態,好幾度想放棄,而編輯卻始終很有耐心的等待著我,給我鼓勵,也給我適度的交稿壓力,讓我慢慢的產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在這本書裡,我記錄我家兩個孩子的成長,也訴說為人母的種種心情。我不是教養專家,只是個用心陪伴孩子成長的平凡媽媽,對於孩子的大小事,我們做父母的總是忍不住再三確認、再三叮嚀,有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碎碎念的程度。但,這每一『念』不都是我們對孩子的關心和掛念嗎?而身為父母那箇中的酸甜苦辣,您我皆有許多深刻的感受,盼望您能從我的文字裡找到支持、撫慰的力量,告訴自己:「原來我不孤單,水瓶面面也有許多和我相似的處境與心情!」

    
我無意在書中刻意塑造完美理想的家庭圖像,造成讀者在閱讀時產生「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都這麼好教、都這麼完美、貼心、懂事,怎麼我們家的情況完全不是這個樣?」的挫敗心理。其實,我們家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家庭,孩子沒有特別資優,課業談不上優異,也時常吵鬧,惹爸爸媽媽生氣,我常笑說這兩個孩子是此生老天爺特別派來修練我心性的!但,無論如何,在我眼中,我還是覺得我的兩個孩子都好棒、好可愛、皆有獨特之處。大人若能細細觀察並賞識孩子的優點與長處,相信每個孩子都會活出美好的自己,眼神都會綻放自信、自重、愉悅飛揚的神采。

    
希望您會喜歡這本書,也盼望您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找到育兒的力量,祝福您我都可以是健康快樂的父母,帶出健康快樂的小孩。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老公在教養路上與我同行,做我最佳拍檔。更要向我最摯愛的父母表達深切的感恩之意,謝謝您們在育兒上給我最大的後援與支持,我的兩個孩子能有像您們這樣疼愛、照顧他們的外公、外婆,真是既幸福又幸運,「爸、媽,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