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寫給女人的生命啟動書》(露易絲.賀)

2013053005:38

作者/露易絲.賀
翻譯/沉怡
出版/方智;20136月初版

【書摘】
當我們學習愛自己、當我們的想法改變、當我們發展自我價值與自尊,就會讓生命為我們帶來早已貯存在生命中的美好事物。這聽起來也許太過簡化,沒錯,但它也是真的。當我們放鬆,允許自己相信「生命在照顧我,我很安全」,然後,我們就會開始跟著生命流動。注意生命中同步發生的事物。當你一路暢行無阻、或找到一個很棒的停車位、或有人帶來你正需要的東西、或聽到你想得到的那則資訊時,請說「謝謝你!」,宇宙喜歡心懷感恩的人,你愈感謝生命本質,生命會帶給你愈多值得感謝的東西。

跟自己的天使接上線吧!安靜地坐下來,閉上眼睛,做幾個深呼吸,試著感覺他們就在你肩膀的後面,一邊一個。感覺他們的愛和溫暖,要求他們現身給你看。讓自己體會一下他們的保護。請求他們幫你解決一些麻煩,或是幫忙解答你的疑問。你可能會感覺立即來電,也可能會需要多練習一會兒。但是我向你保證:天使們就在那兒,他們愛你,沒什麼好怕的。

現在是發展我們自己生活哲學的時候了,創造我們的個人準則——亦及我們據以積極生活的聲明,支持和滋養我們的信念。下面是這些日子以來,我為自己發展的生活準則:
    我永遠都很安全,老天好好地保護著我。
    所有我需要了解的,都會揭示給我知道。
    我需要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在適當的時間/地點出現。
    生命是一種喜樂,充滿著愛。
    我擁抱愛,也被愛擁抱。
    我充滿朝氣,健康又有活力。
    不管我到哪裡,都會帶來榮景。
    我願意改變與成長。
    我生活中的一切都很順利。]
我常反覆誦讀這些肯定句,經常用他們來開始或結束一天。如果有任何地方不對勁,就會一遍又一遍地唸它們。例如:當我感覺有點不舒服了,就會重述:「我是健康又有活力的。」一直到感覺比較好為止。如果我走在黑暗的地方,我會一再重複唸:「我永遠都很安全,老天好好保護著我。」這些信念幾乎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可以隨時向它們求助。建議你也做一份反映你生活哲學的清單,你可以隨時添加或刪減清單的內容。現在就建立個人的生活準則吧,為自己創造一個安全的宇宙。唯一能傷害你身體或你周遭環境的,就是你自己的想法或你所相信的,而這些想法與念頭是可以改變的。

我在生活中和其他人一樣,也會遇到問題和危機,以下是我學著處理它們的方式:當一個問題出現時,我會立刻說——
一切安好。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讓我最好而來的。這個情形過後,好事就會跟著來。我是安全的。
或者是:
一切安好。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讓每一個相關的人能夠最好而來的。經過這件事之後,美好事物就會隨之而來,我們都是安全的。

女性的肯定句
我現在要求得到我的女性力量。
我正在發掘我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人。
我看出我的內在有一個不同凡響的自己。
我有智慧,也很美麗。
我喜歡看到存在於我內在的自己。
我選擇去愛,也能享受自我。
我是自主的女性。
我主宰自己的生命。
我擴充我的實力。
我能自由自在地成為自己想做的人。
我的生命棒得不得了。
我的生命滿滿的都是愛。
我的生命之愛從我自己開始。
我擁有我生命的主權。
我是個很有生命能量的女性。
我值得被愛與尊敬。
我不屬於任何人,我是自由的。
我願意學習新方式來活每一天。
我自力更生。
我接受並運用我自己的力量。
我能安然做一個單身女郎。
我很慶幸自己的所在,而且不論在哪兒都享受當下。
我愛自己,而且能自我欣賞。
我愛我生命中其他的女性,也支持和欣賞她們。
生命讓我充實飽滿。
眾多通向愛的場域,我統統會去探索。
我喜愛自己是個女人。
此地此刻,我愛充滿朝氣地活著。
我用愛填滿我的生命。
我把獨處的時間當作是一份禮物。
我覺得全然地完整與圓滿。
我供給我自己我所需要的一切。
我可以很有安全感地成長。
我是安全的,在我的世界裡一切都美好。

只有我們會評判我們自己,生命本身、上帝、宇宙,都不會論斷我們。
我愛自己也認可自己。

我們為孩子做的最好一件事,就是學習愛自己,因為孩子們永遠以大人為榜樣。

像被人疼愛一樣地對待你自己
尊敬也珍惜你自己。當你愛自己時,會更容易開放心懷接受別人的愛。愛的法則是,集中注意力在你要的事物上,而不是在不要的事物上。把注意力放在愛你自己上頭吧!
這一刻我正全心全意地愛自己。

幾年前,某所大學對衰老做了一項研究,研究人員發現,只要你認為中年是從幾歲開始,從那個時間點你的身體就會開始衰老——你瞧,身體是會接受心靈引導的。因此,與其把四十五歲或五十歲當作中年,我們的身體也很樂意接受這樣的想法。如何看待不同的生命階段,我們大可好好重新建構。

為我們自己好,持久地喜愛且欣賞自己,此事至關要緊。如果你對自己身體的某個部位不滿意,那麼花一個月時間,持續不斷地放進愛,告訴那個身體部位「我愛你」,甚至為過往憎厭它,向它道歉。這個練習聽起來或許太簡單,但確實很有效。在生命的每一階段,愛我們身體的每一部位是極重要的課題:當我們日漸老去,更是必須的。

「我想要怎麼死去?」,在生命的其他領域,我們思考過許多想法,但是除了恐懼,我們很少思考我們自己的死亡大事。不論你父母是如何過世的,對你來說,死亡都可以是個正向的體驗。你怎麼為離開人世做準備?你想身上插著管子無助地病死在醫院的病床上?或者時辰到的那一天,辦一場午後派對招待朋友,然後進屋小睡片刻,從此長眠不起?我肯定會喜歡辦一場宴會,我也在腦子裡為自己預設好了程式,以便到時候真能在歡樂中告別人世。如果此刻你的死亡圖像是負面的,你隨時可以改變它。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讓死亡成為平和、喜樂的經驗。

請問自己:
「什麼會讓我覺得充實飽滿?我怎麼樣把它供輸給自己?」
「我到世上來學習什麼?來教導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