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隨手記】化為千風

2007100908:30

2007107

     一直覺得死亡是件可怕的事情,每每思及我的家人可能有一天會就這麼從此消失不見、再也見不到面,便讓我感到無比恐懼、害怕。在繪本《化為千風》一書裡,讀到下面這段詩句,十分感動!如果死亡只是化為另一種美好的生命形式留在人間,我的家人好友並未因此離開,我想我應較能接受命運之神他日這樣的安排。

請不要
   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沉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雲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
   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